当前位置: 起名网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阿弥陀佛是什么意思?

时间: 2019-11-04 20:40:39 作者:福田居士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自己的信仰,有的人信仰基督教,有的人信仰佛教。在中国信仰佛教的人有很多,我们在电视中也会经常看到各种高僧。他们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一句阿弥陀佛或者南无阿弥陀佛。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阿弥陀佛或者南无阿弥陀佛是什么意思。今天就通过下面的文章告诉大家阿弥陀佛或者南无阿弥陀佛是什么意思。

阿弥陀佛的含义

在佛教中,南无是恭敬、礼拜的意思,也是皈依的意思,就是我们需要礼拜皈依。阿弥陀佛的意思是有无量功德的觉悟者的名字,它是一位伟大的佛陀,在佛教中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据说皈依他就能够脱离轮回,证得大自在,大智慧。如果从字面的意思来看,“阿”的意思是“无,无边”,“弥陀”的意思是“量,数量”,“佛”的意思是“觉,觉悟”,合起来就是无量觉的意思,就是无所不知。

阿弥陀佛的意思在《无量寿经》中有说过,上面的接受可以理解为是一种概括,如果展开来说,就是一部《无量寿经》。但是在《无量寿经》也只是粗略的说法,详细的说法在《大方广佛华严经》中,这本佛经其实是《无量寿经》的详细说明,当然也包括了南无阿弥陀佛具有什么样的意思。

南无阿弥陀佛这句话可以说是佛法的总纲领,一切的佛法都可以从其中延伸,我们要从这个意义去体会,不能仅仅把它当作是一句佛号。如果能够真正的体会这句话的意思,就说明你已经体会了佛法的精髓,念到了释迦牟尼四十九年说道的一切法。

最后,如果给南无阿弥陀佛作一个简单的解释,大家也可以理解为:向阿弥陀佛致敬!不过这只是一种狭义的解释,广义的解释,向一切有觉悟的人致敬!如果要往深层次理解,那就会涉及很多了,大家要是有兴趣,可以自己找一些书籍看看。

宝宝起名

公司起名

算命精选

缘分配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