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起名网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家里有大蜘蛛是吉兆吗

时间: 2019-12-04 00:32:20 作者:福田居士

现代人也许会害怕蜘蛛的存在,可是蜘蛛却是一种益虫,在以前将蜘蛛视为一种好运的象征。俗话说得好:“蜘蛛掉,财神到”,蜘蛛甚至有“喜子”这样一个别名,可以看出来家中有蜘蛛被认为是喜庆、吉祥的征兆。有人认为这是由于蜘蛛的外形造成的,蜘蛛的外形与汉字“喜”有一些相似,所以被赋予了这样的含义,也被人们作为是报喜的昆虫,有了蜘蛛向下滑动为“天降好运”的说法。

不过在现代认为在家中看见蜘蛛都觉得是卫生没搞好,是不够干净的意思,的确家中没有走动或是角落处容易结蜘蛛网。风水上有这么一种说法,在我们的卧室一些特定的位置,或是与主人八字相对的地方有蜘蛛结网,这说明家中有人带有桃花煞,可以彻底的大扫除去掉蜘蛛网,另外在厨房摆放一些风水吉祥物,这样就可以化解桃花煞。

还有古人认为这蜘蛛与败落也是存有一定的关系的,如果家中的卧室等人们经常使用的场所出现了蜘蛛结网,这说明家中的运气受阻,因为蜘蛛结网有困难重重的意思在其中,这种情况指卧室中出现大量蜘蛛网。

科学的来说出现蜘蛛,代表家中的通风不足或是关照不足,因为蜘蛛只会选择在阴暗的角落捕食。

宝宝起名

公司起名

算命精选

缘分配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