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起名网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中国玄学门派

时间: 2020-05-13 20:01:25 作者:福田居士

玄学这门学科大家一定都有所耳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玄学是一种不易理解的学问。我国古代的玄学主要分为三玄,分为《老子》、《庄子》和《周易》,所谓玄最早出现在《老子》当中,在魏国玄学当中,对于玄学的主要研究就在这三本著作当中,其中对于有和无的辩证关系作为玄学研究的主要问题,从而引申到研究世界的组成和万生万物之间的关系,他们认为有就是自然存在的事物,而无则为属于自己的思想,最终形成了自然和名教之间的哲学论证,强调在对于事理的看待方面应该从事物的根本性上做文章,主要以义理为主。对于玄学的研究以辨名析理作为思考的方式,这是魏晋南北朝时期玄学发展的特色之一。

玄学随着历史的发展,人们在不断理解祖先留下来的玄学基础之上,根据现实经验和不断的实践研究分化出很多的玄学分支及流派,这其中风水方面就分为非常多的类别,每个类别又有很多人自成一派,比如相学、八字、法术等等,整个玄学分支就更加之多了,所以说在此就不一一例举了。

宝宝起名

公司起名

算命精选

缘分配对

推荐文章: